陸烦烦。

我搞的CP绝不BE / 年上爱好者

没有来生(上)

贾老师的生贺来着

晚了一点(捂脸

【warning:主要角色死亡,凡鹏】



——————



1.

中元节还没到,我现在是在做梦吗。

 

这梦也太奇怪了吧,自己和自己分离?我无措的站在“我”旁边,看着医生翻“我”的眼皮,给“我”做心肺复苏。我试过在医生耳朵旁边大喊大叫但无济于事,他根本没听到。没有人听得到。最后医生宣布无救,盖上白布抬上救护车,车门一关,走了。

我傻呆呆的站在刚刚“我”躺着的地方,地上还留有一滩血,想追上去,但是脚像被钉住一样。

 

以科学的角度来看,“我”死了,卒于公历二零二零年五月五日。

以非科学的角度来看……靠这世界上真的有鬼啦?!

 

现在的我就像是电影里的阿飘,什么东西能穿过我半透明的身体,也没人能看见我,这不是鬼是什么。

我陆宇鹏,生在春风里,长在红旗下,小学入少先队,中学入共青团,大学生阅兵升过旗,从小就是四讲五美好少年,二十二年从来没做过亏心事,怎么一朝惨死就成了鬼了?

可惜我现在没有肉身,不然当场掉两颗金豆豆下来给你看。

还没等我伤春悲秋完就被人——不,被鬼打断了,传说中的牛头马面朝我不疾不徐的走了过来。牛头大哥是个酷盖,丢下一句“我们是来接你的差使”转身就走,马面小弟是个潮boy,极其hip-pop的冲我打了个响指,还像唱rap那样念了句咒语,讲真我没听懂,但我的脚像被解除封印一样可以动弹了。

“yo man~come with me~skr~”

行吧这句听懂了,就让我跟着他们走呗。

 

走了好久好久,一直从白天走到黑夜,才终于看到了前面建筑上写着斗大的字——地狱。我不自觉就打了个哆嗦,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后脖子一凉感觉阵阵阴风吹来。这一路都很沉默,除了马面小弟时不时来两句我和牛头大哥都听不懂的freestyle,要是我还活着,我可能会帮马面小弟联系天朝有嘻哈的节目组去参加个海选什么的。

可是我已经死了。

这个认知真是让人难过。

地狱门口排着长队领取爱的号码牌,现在才叫到84273号,看了一眼我手上的小票,92516,我眼前一黑,顿时更难过了。

前面排队的人,不是,排队的鬼都有一个鬼差跟着,唯独我身边跟了两个,我好奇的打量了臭着脸的牛头大哥想问问他这是为什么,但是又把问题咽了回去,倒是牛头大哥目不斜视望着前方正殿入口却说了句:你想问什么就问吧。

于是我问了,牛头大哥用眼睛余光瞟了我一眼:“照章办事。”

好吧我就知道,说了跟没说一样。

排队的时候我又仔仔细细回顾了一下自己的生平,确定没有做过什么坏事,罢辽,既来之则安之,随他去吧。

 

[2.]

3000 years later.

总算下一个就该叫到我的号码了,想想等会进入正殿就能看到阎王爷还有点小激动,不知道阎王长啥样?会不会像电视剧里演的青面獠牙凶神恶煞,额头上说不定还镶着一颗宝石什么的。我在心里不住的往骇人的方向脑补给自己做个心理建设,以免待会真的被吓到,结果等上了公堂,我还是低着头不敢看。

 

“堂下何人?”语气很严谨,声音挺好听。

我紧张的把头又埋低了一点:“陆、陆宇鹏。”

“抬头。”

“哦……”

然后我终于见到了阎王。

 

嘶,怎么说呢,这阎王长得也太具迷惑性了吧?牛头马面把我交给堂内的黑白无常后就走到了阎王的太师椅后面,一左一右像两大护法,跟后面二位大哥一比,这阎王爷像是跑错了片场,眉清目秀唇红齿白的,完全不是想象中那个青面獠牙的样子,额头上也没有宝石,倒是左边眼角有一颗银色的小星星。

阎王爷竟然是这样的美人,影视剧真是误人子弟。

另外我究竟是犯了什么十恶不赦的大罪,让阎王的两个亲卫亲自捉拿?

 

等我脑子里胡思乱想完了才发现阎王在让我抬头后就再也没有说过话了,他盯着我的脸像是发起了呆。

后面的牛头大哥轻轻咳了一嗓子,阎王这才回过神来。

 

“你为何死?”

我回想了一下白天的情形,我站在车子旁边而两辆车撞的稀巴烂,“应该是……车祸?”

阎王秀气的脸上皱起了眉头。

我心里疯狂打鼓,不是吧,后面那辆车弯道超速,是他全责,我只是一个无辜被牵连的受害者啊。

马面小弟递上生死簿,阎王看了半晌,最终他叹了口气。

他低着头,我看不见他的眼神。

 

“带他下去吧。”

 

下去?下去哪?这个词让我不可遏制的想到十八层地狱之类之类的,什么刀山火海油锅拔舌,我腿一软就坐到了地上。

到现在都没搞明白自己为什么糊里糊涂的就死了,我的父母、家人、朋友,该怎么办,他们要是知道我死了还要下地狱受苦会怎么想?命运就这么无常吗,生死都由不得自己吗?

 

“唉,你别哭啊。”

“死都死了哭一下不行吗!”

 

“又不是第一次死了……”阎王咕哝着说了句什么。

然后我就被牛头大哥和马面小弟带走了。

 

[3.]

原来所谓的带下去是指被带去投胎转世。往生涧里大片火红的彼岸花开得正热烈,奈何桥的另一头有孟婆端着汤碗笑眯眯等待。

走到桥前,牛头大哥停了下来:“奈何桥得你自己走,过了桥,喝了汤,这一世的恩怨情仇就一笔勾销了,下一世好好过。”

 

我站在上桥的台阶前迈不动步。这一世才短短二十二年,没有成过什么大事,没有给父母尽过孝,更没有轰轰烈烈爱过谁,就连大学毕业证都要六月底才能拿到。人生还没开始,就要将他遗忘吗?

我舍不得。

于是我不肯再往前走。

 

孟婆端着汤碗走过来,其实孟婆也不像神话里讲的那样真的是个老婆婆,相反看起来比我还年轻几岁,她仔细打量了我的脸,忽然笑了:“想不想来帮我煮汤?”

我愣了,“我不会做饭。”

“没关系,帮我给炉子添把柴火就行。”又转向牛头马面,“去转告你家大人,这是他该管的事。”

说完就带着我往厨房去了。

 

厨房里有一口海大的锅,里面咕噜咕噜煮着清水一样的汤,灶台下面的火苗星星点点,孟婆指了指墙角的木柴让我往里添,自己则拿了个小勺尝了尝味道,又往汤里加了点盐。

“你喜欢加葱花还是香菜?”

两样我都不喜欢,于是疯狂摇头。孟婆又咯咯笑起来,“不喜欢就对了。”

 

“我都在奈何桥见过你好几次了。”

“第一次见你,你问我,能不能不要葱花和香菜?”

 

我嘴角抽搐,原来我的前前前不知道多少世是这样的人。

孟婆接着说:“那是那天的最后一碗汤了,可你怎么都不肯喝,闹到最后把阎王大人都惊动了,我本以为大人会让牛头掰开你的嘴灌下去,可他竟然说,那就明天再喝罢。”

 

嚯!我跟阎王居然还有这样的交情?

“那后来呢?”

“后来?你让他自己讲吧,我去招呼后面的亡魂了,帮我看着锅子哦。”不知什么时候阎王已经站在了厨房门口,孟婆巧笑倩兮朝他福了一福然后离开。




【—TBC—】



评论(13)
热度(28)
© 陸烦烦。 | Powered by LOFTER